close


小妹在這裡先跟大家一鞠躬
因為我真得太久太久沒發文
真是該打又該罵阿

因為民宿真得好忙捏
六日是一定客滿
平日也莫名其妙客滿
好忙好忙呀!
不過認識好多好朋友呢!
發現其實也是有不少人看我寫的文章喔

廢話好多  進入主題了齁
今天要帶大家去逛一逛七星潭旁邊的
柴魚博物館唷唷唷唷唷~










是的 柴魚博物館就在七星潭旁邊喔
招牌超級大

那我們一起進去看看吧!




這些就是一條一條的柴魚唷~



牆上掛了很多魚兒們
還有附上說明介紹

那到底柴魚的製作過程是什麼呢?
讓我來跟各位說明吧!



步驟一
將魚身裝籠排放在鐵架上後
以 90度C~95度C的水溫進行1~1.5小時得熟煮



步驟二
待熟煮的魚肉冷卻後
即以人工方式剝除魚骨、魚尾及表皮
此時魚身分為上下半邊
再將魚皮表面朝上整齊排放於鐵架上等待煙燻




步驟三
採90度C高溫煙燻
歷時8~10小時能急速並均勻的將魚肉表面烘乾定型
讓魚肉含水量僅餘70%左右
並達到殺菌效果



步驟四
將柴魚的型體作整形與小刺的去除工作




步驟五
本節或龜節必須經過三階段24小時不間斷的煙燻才得以完成




步驟六
每一噸魚貨僅能製作出約17%~18%的柴魚乾成品
可說是異常的稀有珍貴
而在光源照射下魚體會反射出如瑪瑙般的琥珀色澤才稱得上是頂級柴魚



還有介紹製作柴魚的機器
在了解完柴魚的資訊後
博物館最後還有很多稀奇種類的魚兒們等著給大家看呢!

刀片魚


好美麗的熱帶魚喔










這些魚兒們都讓我看得目瞪口呆耶!

當然這裡還有販賣部唷!
很多很多關於柴魚得相關產品
而且有很多可以試吃







雖然博物館不大
但是裡頭很豐富耶
去七星潭看海的時候
也可以到這裡看看喔!







快按下方圖片,進入粉絲團後按上方的”
即日起加入粉絲團,
訂房享九折優惠 
花漾蓮芯民宿





花漾蓮芯網站有更多客房介紹和資訊唷!
              ↑  點它可以直接帶你到網站

 


我打文章打得超辛苦的,幫我在右下角灰色的小方格裡有個推
幫我按下去吧(要登入才能按唷)

還有還有也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m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